半字无闲情

vb:藕片打孔一级工程师

[苍兰]努力站岗的侍卫小哥一枚吖

别管了,真的别管


把我虐懵了



大强和小兰花给我甜!剧里不甜剧外甜!👿👿👿


苍盐海夫妻恩爱日常


第三人称视角


含微量龙黎蛋丝




我是司命殿的值班小哥


确切的说,是苍盐海司命殿2.0的值班小哥


别看我现在威风凛凛,长的比凡间皇帝的三阿哥还要高些,其实在万年前那场月仙大战中,我都已经被仙兵噶了,是我们的月主以命换命救了我们,后来月尊大人把月主又救回来了,从此月仙两族休战,和平得以持续至今,因此对于月主,我们都怀着最大的敬意和爱戴,当然,整个苍盐海,最爱月主的应该就是我们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三界最强的月尊大人——东方青苍。


月尊大人和月主一直住在苍盐海的司命殿,据说当时月尊和月主就是在水云天的司命殿相识的,噫,真看不出来月尊还挺浪漫,不像巽风殿下,孤寡了好几万年,现在无痛当爹,自己的殿阁都成了少尊和公主的育幼堂,头帘儿都让薅掉了,不过他好像还挺开心,据说是因为没有头帘儿就能和兄尊梳同一款发型了。


真搞不懂他们。


你问我为什么月尊和月主不亲自养育少尊和公主?


那你算是问对人了。


因为月尊和月主实在是太忙了。


作为仅次次次次于觞阙大人的月尊近卫,对于这二位的日程表,我是再熟悉不过了。


早上起来,月尊要抱着月主去水云天的云中水阁晒太阳看朝霞,对外宣称是因为我们月主的本体是息兰圣草,需得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才能保得安康,当然这也是个排的上号的原因,但月尊大人,您带着娘子去晒太阳,真的没必要抱她抱的那么紧,真的,也没必要不停的施法让云鲸出来翻腾,好家伙,五百年没见,云鲸都练出腹肌了,腰间的赘肉咔咔掉。当然,什么十指紧扣互相摩挲啦,相视一笑互相啄吻啦,月主躺在月尊大人肚皮上捏他的脸啦,这都很常见,我习惯了,真的😁😁😁😁😁


晒完太阳,月尊大人会回到苍盐海处理军国大事,万年以来,我月族得到了久违的和平,我老爹也从玄虚之境回来了,和我老妈两人一激动给我整出七八个弟妹来,足以窥见我月族这些年来的稳步发展,当然,这一切也离不开月尊大人的坚强领导,不过听政议政这种事情和我没啥关系,我的工位只在月主左右,月尊大人议政约要半个时辰,这个时候结黎姑娘会来和月主一起玩一会儿,自打结黎姑娘和觞阙大人成婚之后,基本就等同于长在了寂月宫,不为别的,觞阙大人一秒看不到她就怕她被什么蝶衣还是蝶泳的带走,他俩听说当初也挺坎坷,现在宝宝都五百多岁了,确实是缘,妙不可言。


结黎姑娘和月主玩的时候我总能听到一些八卦,比如今天:


“结黎,你有没有那种……治伤的药啊?”月主可可爱爱的,但是月主什么时候受伤了?我竖起耳朵。


“小兰花你怎么了?”结黎姑娘很紧张的看着月主,不瞒你们说我也很紧张,月主受伤了我真的不能保证去银湖拉纤的时候能不能成为劳动标兵。


“哎呀,就是……一点小伤,你有什么药吗?”


“小兰花,到底怎么回事,寂月宫灵药如云,你若受伤怎么不宣医官呢?你说实话,是不是祟气?”结黎姑娘如临大敌。


我的角度,看到月主的耳朵忽然很红。


“不是啦结黎,就是……”月主有点踌躇,“就是你也知道,大木头他力气太大了,又……又没什么节制……”


我把头缩回来了,有些话不能多听。


月主的声音还是有一搭没一搭的传到我耳朵里:


“我都不让他上床睡了,他……他就在桌子上折腾我……”


“我说了让他节制点,他答应是答应了,但每次他一答应,天上就打雷,他就说想起当年霜盐钉的痛,很害怕,要我抱着,我一心软就……”


我真的不能再听了,再听就不礼貌了。


淦,耳朵都烫了,月尊大人你真的别太反差!一歪头就能把三四十号魔兵抡墙上的人,你怕打雷?真的不怕鼻子变长吗?


很无语。


不能再继续这个话题了。


月尊大人议政完毕后,就会马不停蹄的到司命殿,结黎姑娘一般会提前走一会儿,据说是怕被腻到,乐,你和觞阙大人也不遑多让吧!


只有我受伤的世界达成了。


不说了,准备迎接月……


没来得及左臂坚毅的勾起,右臂狠狠锤向左臂喊尊上威武,甚至没来得及拿起胳膊,月尊大人就风一样从我身边过去了。


他甚至把常服都换上了!


您能不能别急,天天都见到的月主,就那么想念吗!


面具都给我整歪了,就挺无语。


月主这时候一般已经做好了鲜花饼,噔噔几步跑到门口扑进月尊大人的怀里,喊着大木头,月尊大人会稳稳接住月主,有时候还在地上转两圈,然后抱着月主坐到桌子前,月主会很软糯温柔的和他说话,每天都不一样,但都是一些生活小事,比如买了一个漂亮的杯子,或者又开了一丛花之类的,月尊大人会很温柔的看着月主,两个人的十指必定是相扣的,月尊大人也总是低头亲吻月主的发顶,月主会给他喂鲜花饼吃,耳鬓厮磨,不过如此了。


码的,好甜


我含泪磕。


快到晌午的时候,是月尊的亲子时间,巽风殿下会把少尊和公主带来,少尊景策活泼可爱,天赋异禀,很喜欢蹴鞠和弹琴,月尊大人为他做了很多木鞠,就连水云天的长珩帝君都亲自做了木鞠送来,有时三人会一起蹴鞠,这个时候,苍盐海与水云天流霞漫天,光耀日月,极为美丽。而公主望舒,则继承了月主的息兰神力,可疗愈万物,一曲识灵抄冠绝三界,属于忘川河底第一vocal,也是我们苍盐海最宝贝的宝贝疙瘩。


不为别的,望舒殿下和月主大人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可爱,属于石头见了都要心软,更别说我们了。


不过望舒殿下有些过于活泼好动,一百岁的时候就薅着巽风殿下的头帘儿荡秋千,为巽风殿下的头帘儿消失立下汗马功劳。


实际上,我个人最喜欢这个时候的司命殿,月尊大人、巽风殿下和少尊蹴鞠玩耍,望舒殿下赖在月主怀里吃鲜花饼,月主抱着望舒殿下笑意盈盈的看着他们,微风拂过,月主种下的花悄然盛放,那一刻,连我都幸福的冒泡泡。


午休时间到了,其实我们不比凡人,不太需要午休,但月尊大人很执着的必须要睡,就在司命殿睡,睡出美味睡出鲜,睡足一百八十天。


月尊大人,我太了解你了,你想白日宣那啥你就直说,真的!


不过白日宣那啥的时候不太多,而且我有一次不慎(真的只是不慎)看到的画面简直惊掉下巴,月尊大人会躺在月主腿上,月主摸着他的头发,时不时轻轻拍着他的背,哄孩子一样哄着他,月主的神情温柔的仿佛能融化这世上所有的坚冰。


呜呜,好幸福!


午觉起来,月尊和月主会一起去水云天和长珩帝君议政,如今月仙一家,许多事情都要联合办理,月主作为息山神女,充当第三方,主要进行调解和拍板工作,属于是三权分立雏形了。


下午议政完毕,月尊大人和月主会一起去苍盐海各处转转,了解了解民生,月尊大人和月主很受苍盐海上下尊敬爱戴,昔年猎户营地人人头戴霜盐花,而今已家家有炊烟,人人皆团圆了,九幽之内,君臣一心,尊上业火恢复,三界无敌,水云天新任帝君亦仁义磊落,连南北二幽王都心悦诚服,是以月族再无内忧外患,繁衍生息,平凡又幸福。


还记得有一次随月尊大人和月主正在市场上了解物价,忽然有一个老大爷老泪纵横的跪在月主面前,说昔年他误会月主是水云天奸细,反对月尊月主成婚,害得月主生受弗居洞之苦,要以死谢罪,月主很温柔的扶起他说,“您是真正忠诚于月族的人,若非当年挨过弗居洞之刑,我又如何能够格成为月主,又如何能告诉我月族千千万万臣民,我很爱他呢?”这时候,月主微笑着看向月尊,月尊面上带上心疼又骄傲的神色,用力握了握月主的手。


弗居洞酷刑,很难想象月主这样温柔的人如何才能挨过,或许是爱,赐予了她无限的力量和勇气吧,我越来越敬佩月尊与月主的旷世绝恋了,我真的哭死。


黄昏,是月尊带着月主去云梦泽度假的时间,人间一年,苍盐海一天,所以他们黄昏去,傍晚回,等于在云梦泽待了两三个月,据说这是为了践行当时月尊大人对月主的承诺,带她吃遍云梦泽鹿城的美食佳肴,我有点好奇鹿城的美食都有什么,就去问觞阙大人,觞阙大人却说,最好吃的是糖人儿?


有些奇怪的口味。


傍晚月尊与月主回到寂月宫,月尊会去处理一下臣子们的上书,月主会泡一杯花茶,默默陪在他身边,好像看不够月尊大人一样。


不过月尊大人长的帅,这是真的,我从小就是大sai迷,这我可以认证,即使有一天月尊大人不用业火,也可以拿脸鲨人,帅的太顶了。


然后就到晚上啦,那晚上就不需要我们值班啦,会发生什么大家懂的都懂。


就是希望月尊大人也让月主好好睡一觉。


咱不是不希望再有一个小殿下,实在是巽风殿下没有多余的头帘可以薅了。


美美回去睡觉,今天也是努力值班的侍卫小哥一枚吖😃





评论(32)

热度(682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