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字无闲情

vb:藕片打孔一级工程师

[皓嫣] 夜归

 


小甜饼

 

mua的

 

皓都你原来那么会说情话!

 

安排!

 

情话皓都🈶 情话乐嫣🈶 双向互宠🈶🈶🈶🈶

 

魏叔玉🈚🈚🈚🈚🈚





       今日衙内繁忙极,公事毕,月都移上了中天,眼看就是三更。


       皓都活动活动酸累的脖子,只觉得在衙内坐一日,竟比练武还要疲乏,随着他的动作,佩剑上的穗子摇晃出一个可爱的弧度,皓都伸手握住,想起乐嫣为他打穗子时认真的侧脸,关于她的记忆如同脉脉流水,让他的心软的一塌糊涂。


       人尽皆知,永安公主李乐嫣和驸马皓都感情甚笃,毕竟满长安城的权贵里,身上衣物穿戴均为爱妻亲手所制的人,也只有一个驸马爷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下了值,街上已无多少行人,皓都打马回到杜府,婚后乐嫣请旨搬到杜府居住,皓都本怕委屈了她,乐嫣却说,这样方便照顾阿耶阿娘,何况不拘住在哪儿,只要有他,就是他的家,每每想起,皓都都会被他的小公主细腻的心意感动。


       到了府邸门口,自有小厮恭恭敬敬牵马而去,他一路行至内宅,远远便看见那房间里透出温暖的灯光,光下一个娉婷的影子立着,听到他行来的声音,那影子的主人欢欢喜喜的奔出来,皓都早有预料,任由她兔子一样跳进自己怀里,软乎乎的声音糯的像她爱吃的酥酪,“皓都皓都,你回来啦~”


       皓都时常怀疑李乐嫣是个什么山间的精灵,专门修习惑人的法术,否则怎么让她这么一唤,自己整颗心仿佛被裹进了上好的丝缎,柔软熨帖,又勾着隐隐的痒?


     “乐嫣,不是说了莫等我吗?”皓都拥着她温软的身体,在她额上印下轻轻的一个吻。
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不回来,床上太凉,我睡不着。”怀里的人闷着声音,多少有几分心虚,乐嫣向来纯然直接不会说谎,一结巴,必然有什么事情瞒着他,上次是蒸胡饼险些烧了厨房,再上次是偷偷爬上树摘桃花险些摔在地上,再再上次……是撩了他半晌结果月信来了,红着脸躲在一旁……次次她都是这样结结巴巴的,偏偏蒸胡饼是为了给他做干粮,摘桃花是为了与他制佳酿,即便是那次,那也是女孩子的事突然来访,怪不得这脸儿红红的姑娘。


     她总是愿意为了自己的,皓都甜蜜的想。


     此刻他听着乐嫣的支支吾吾,心下正想着不知小妻子又闯了什么可爱的祸事,就被她接下来的话融了心房:


    “你总说不让我在大门口迎你,怕我着凉,可是今天很晚了,我很想你呀,我有听话,都没有出去了。”


    皓都的唇角抑制不住的弯起一个无比温柔的弧度,他下巴蹭过小公主可爱的发髻,双手一紧,乐嫣只觉得身子一轻,竟是被他整个人抱了起来,她小小的惊呼一声,双腿下意识的勾上皓都的腰,手臂也环上他的颈,此刻她与皓都平视,直直撞进他柔情似水的眸子里,那眸子黑沉沉的,浸着一双小小的她,也浸着漫天揉碎的月光。


 “乐嫣,我也很想你,我很想抱着你,一直抱着,永远都不松手。”


   乐嫣红了脸,她低下头不去看他,双手却勾的更紧,“你……你现在怎么这么会说话,以前你可不是这样的。”皓都贪看她羞赧的模样,他的公主圣洁的像遥不可及的月亮,但此刻,这轮月亮在他怀里,小小的,温暖的,填满他生命中所有的空虚,也驱散前半生如鲠在喉的寒凉。于是他鬼使神差的答非所问,“娘子这般模样,为夫明日可要迟些点卯了。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“好你个皓都,哪里学的如此孟浪?”小公主闻言脸色更染嫣红,换来皓都开怀的笑。


  “对了皓都,我们进房间去,我有惊喜给你。”提起自己一整个白天准备的惊喜,乐嫣的眸子熠熠生辉,小白兔倒像了几分狡黠的小狐狸,皓都挑眉,也没有放下她,就那么抱着她,走进二人的卧房。

  

   “哎呀,都在看呢!”


  “公主驸马恩爱,传入民间也好教民间夫妻效仿,甚好。”


    乐嫣彻底没了话,真不知道这人以前的笨嘴拙舌是不是在扮猪吃老虎,分明连剖白心意都是她循循善诱才换来一个险些勒昏她的拥抱,现在那酸话胡话信手拈来,都不知羞的。


   房里的下人早已识趣的退出去,只留着明明灭灭的烛火,烛火下小几上摆着几样菜肴,卖相不算很好,却都是皓都素日爱吃的品类,唯独一盘玉露团是乐嫣的口味,细细看去,那玉露团旁还有一个小小的雕酥,看起来刀功可不算佳,可皓都一眼就认出来,那酥被笨笨的雕成了两只依偎的小兔的形状,看上去傻乎乎的。


 “皓……皓都,长歌来信说她与阿隼总是有这个纪念日,那个纪念日,我想着,别人夫君有的,我的夫君也要有,可是我们成婚的日子也过去了,你我的生日也还没到,比武招亲的日子也还远,我左思右想,也想不到哪个日子近,所以索性挑了今天,以后每一年,我们都在今天过纪念日,好不好?”


    烛火哔哔啵啵的跳动,烛芯爆开了花,皓都心里也放着烟花,他放在心尖上爱的姑娘,正笨拙可爱的以同样的爱意回应他如海的深情。


  “这些,是夫人亲手做的?”他拉过她细白柔软的手放在唇边吻,细细看了没有伤痕这才放心。


   “是呀是呀,都是你爱吃的!”乐嫣让他闹的痒,邀功一般的挪到皓都身旁,皓都顺势把她搂在怀里,低下头看她眼里闪闪的光,“我的乐嫣真厉害,可今日都是我爱吃的,娘子要吃什么?”


  “那你明日去一品楼买灵沙臛给我吃就好啦!今日是我做给你吃的,只要你觉得好吃,我,我自然也觉得好吃。”


   “好,那为夫就尝尝娘子的手艺。”皓都低头与怀里的娇娇蹭蹭额头,夹起一筷子冷胡突鲙,入口倒也很是惊喜,居然……是熟的!也不很咸!

皓都满意的点头,乐嫣看他似乎吃的还不错,得意的说,“夫君不尝尝那道连蒸苲草獐皮索饼?”


  “好,娘子之命不可违。”皓都下一筷子就伸向了那看起来好像有些糊的饼子,没想到那饼子看着不太好看,却松软咸香,很是不错,皓都咽下口中的食物,温柔的声音低低的含着笑,“娘子何时有了堪比宫中御厨的手艺?为夫竟不知道。”


  “真得好吃吗!那你快尝尝玉露团,我费了好大好大的劲做的呢!”乐嫣得了夸赞,得意洋洋,拿起筷子夹了个玉露团喂给皓都,皓都张嘴吃下,耳廓都染上红色——成婚这些日子,他还是会因为这样的亲昵心跳加速。


   入口的玉露团说不上多么软糯,但却不是惯常甜腻的口味,“这……似乎不太甜?”


  “因为你不爱吃太甜的呀,我做的时候就没有加多少蔗浆~”乐嫣理所当然的说。


    “……”皓都的心又酸又软,丝丝甜蜜如藤蔓一般温柔的裹住他全副身心,在他作为皓统领的那些年里,没有人会为他专门下厨做一桌子他爱吃的菜,没有人会记住别人有的然后固执的要他也一样拥有,更不会有人这样细心的记住他的口味,舍弃了自己一向喜欢的甜香,做出一道旁人吃起来定觉得寡淡无味的玉露团。


    但作为皓都,他的李乐嫣会为他这样做,那样柔软的人,却为他打着伞挡住所有风雨,让他心里的寒凉苦楚一夕散尽,然后笑盈盈的唤他的名字,再软软的靠在他的怀里。


    何德何能,何其有幸。


  “皓,皓都,不好吃吗?”见他久久不言,乐嫣忐忑的小小声问。


  “好吃,很好吃,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玉露团,娘子也尝尝?”皓都的目光摄住她,乐嫣浑然不觉,刚要拿起筷子,就被身上男子铺天盖地的气息笼罩,他火热的唇吻上她,带着滔天爱意,乐嫣心里柔柔的,伸手拥住他,加深了这个吻,玉露团淡淡的香弥漫着,这个吻是温柔的,世界化开了普天下所有的水,让他们彼此随着对方向高荡向下沉,但却又如同用尽了全身力气磨碎柔肠,将毕生的爱与诚系数留在这深深一吻中。


   “乐嫣……”皓都狭长的眸子里此刻如同含水,细细看去竟有朦胧的泪意,乐嫣知道他为何而泫然,她凑上去吻他的眼睛,女子身上的奶香缠缠绵绵的,她用小小的温柔的声音说,“我一直都在,夫君,乐嫣一直都在。”


  她学着皓都的样子蹭蹭他的额头,伸手拉过装着玉露团的盘子,指着里面的雕酥说,“皓都,这只大兔子是你,这只小兔子,是我。”


  皓都一下子笑起来,义父将他磨成大唐的利刃,他冷冽凌厉,如刀赛霜,如何能与这软乎乎的兔子挂钩?


  “娘子为何说为夫是只大兔子?为夫应当是一头灰狼,守在兔子身边,一辈子保护我的乐嫣。”


  “皓都,你不是灰狼,你也不是刀剑,你就是兔子,心里软软的,善良的兔子。”乐嫣定定的看他,“是我的兔子,是我李乐嫣一个人的兔子。”


  乐嫣伸手把两只兔子挨的更近,“你看,即使有再大的风雨,只要两只兔子靠在一起,就永远不会倒。皓都,在我面前,你不需要多么厉害,不需要多么有本事,你是我的支撑,我也会是你的依靠。”


  “所以,皓都,夫君,我会一直,一直,一直在你身边,陪着我的大兔子,守着我的大兔子,和他好好过一辈子。”



后记:


驸马吃光了公主做的所有东西


后记的后记:


安柔给公主按摩了好几天腰,驸马差点没能进卧房


后记再后记:


宫里的圣人很吃醋,他的乖女儿居然把最合他心意的御厨叫出宫学做菜!而且还不是做给自己这个阿耶!亏得他满心欢喜等了好多天!


驸马上朝的时候莫名其妙挨了圣人好几个白眼,很是不明所以。




  

     


评论(38)

热度(739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